罪业之海。

刷自己喜欢的,小号,脾气臭,别来杠。

怪甜的。

白主播最近有点闹别扭,朱老师很苦恼。

要说这时间说快也快,一晃距离上一次快本录制见面已经过了小半个月了。虽然常州和上海就隔了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偏偏两边剧组都是拍摄任务重,时间紧,脱不开身,以至于这俩人也依旧忙得压根没时间见面。按我们北老师的话来说,那每天打电话的时间加起来都得按秒数。

朱一龙是个闷葫芦,反射弧长,反应慢,话又少。平时在电话里也只会温温吞吞回应,在对方抛来问题的时候才不紧不慢地回答。其实这事也怪不了他— —倒不是他不乐意说,他就是单纯的喜欢听白宇在电话那边絮絮叨叨耍贫抖机灵。有多喜欢呢?大概就是电话刚接通,对面传来的那么一句“喂”就能把他这一天的紧绷感和疲劲一扫而空的程度。

白宇这人吧,你别看他表面上大大咧咧直男力十足的,其实他心思比谁都细,还挺多愁善感。毕竟曾经也是我们叱咤贴吧一时的鳇呔子,还发过那叫什么来着,对,真心相爱要做的二十一件事,也算情有可原,可以理解哈。

一开始还行,时间一久白宇就对此颇有微词了。半真半假地对着电话从不热情说到态度敷衍,从态度敷衍说到一万年听不见一句情话,又从一万年听不见句情话说到对方肯定就是不乐意跟他打电话。你还真别说,这扔锅的是扔了一口又一口,背锅的也是无差别照单全收,一时间也真是让人看不懂这到底是情侣之间的小情趣还是发脾气了,别的不知道,就知道狗粮肯定管饱,还得是皇家狗粮。

牢骚发就发了,白宇其实也没怎么当回事儿,他比谁都清楚这闷葫芦什么性格,也就是借机会逗个贫,换个角度抒发一下他那无处安放如同洪水一般狂涌的相思之情。所以那之后的几天,除了偶尔聊天杠上那么一句,其他时候也都相安无事。他不记得不要紧,某些人可是把这事记了个明明白白,不仅趁着拍戏空档在知乎疯狂补功课,做笔记,又用微博小号发动态询问求助:性格太闷惹对象生气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随后将零星几条评论读了一遍。内容无非就是“买买买”,“吃吃吃”,“哄哄哄”,基本没什么营养,以至于我们的居老师也就只能接着纠结,接着苦恼了。

所幸好看的人总是会幸运一点,比如朱一龙。

上午的时候工作室的员工在微信群里提醒要记得发放700万粉丝福利,又恰好下午没什么安排,直播时间就给定在了四点半。至于为什么没安排在晚上⋯⋯住脑,都瞎想什么呢一个个的?反正肯定不是因为白主播今天下午也没什么工作安排,并且一会也要直播,我以北劳斯浓密的腿毛跟大家发誓。

直播气氛稍微有点局促,尤其一开始那几分钟,朱一龙整个就一大写的jpg,一比一等人雕像,还是能放进雕像博物馆的那种水准。以至于一进直播间就给白宇乐的不行,心说,小样,没我还是不行吧?随后也不管朱一龙看不看得见,就学着底下个个小姑娘的口气飞快打字发送弹幕评论:

“哥哥!!!”

“哥哥,理理我呗。”

“哥哥,你什么时候和白宇一起出去旅行啊?”

直播节奏很快就渐入佳境,虽然时不时主播还是会幽幽地蹦出来那么一句“白主播不在,好像有点无聊。”惹得白宇在手机那边抖着腿乐开了花。

直播的时候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办?

怎么办,你说怎么办,弹琴唱歌瞎聊天呗。

这边是从夜尊说到了沈巍,从沈巍又说回了夜尊。期间我们兢兢业业的居主播还拿起了身边的小青龙玩偶好好和网友们显摆了一番,内心戏也很足。

— —好看吗?白宇送的。

白宇那边五点直播,眼看着时间快到了,朱一龙心里的小算盘也已经打好了随时准备上线。接下来的节目可不得了,这可是他酝酿了好几天,熟悉了好几天的谱子。只不过每每唱到情郎二字他都会有点不好意思,以至于今天失了误,才刚唱到心痒痒就有点卡壳,只好怪难为情的朝着工作人员投去求助的目光。幸亏这次直播视角正好是背光,光线暗看不大清,不然他那对红透的耳朵可就要被女鬼们截图刷屏激烈讨论了。

好不容易捱到结束时间,我们试图萌混过关的居主播刚说了再见就毅然决然掐断了直播,深吐出了一口气,暗自生动形象地还原了生活不易居居叹气的表情包。

白宇的直播延迟了一会儿,等到朱一龙点进直播间的时候时间正好。也不知道他那边的工作人员怎么提到了一句夜色,白宇一个脑抽就顺着唱出口了,得亏他反应快,还没唱上半句就住了嘴,差点把舌头都给咬了。直播间的粉丝哪顾得了那么多,到底没人发现白主播这么个宁可把大家全部卡出去都要继续唱歌的男人为什么唱了半句就停了。于是他们俩人一个套路熟练的胡天侃地,一个在屏幕这边安静的看,从眉梢眼角到下巴嘴角都带着笑意,悄悄地溢出粉红泡泡。

直播结束以后白宇就回去接着造型赶戏了,一直到下半夜一两点才抽出空给朱一龙打了个电话。这会刚从片场出来,正踩着拖鞋在小路上往回溜达,吹着夜风哼着歌,你别说,还真有那么点文艺青年的范儿。

电话等待音还没响过一声就被迅速接通了,一如既往温和沉稳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太晚了,还明显的带着点奶味,没由来的让人安心。

“收工啦?”

白宇这头虽然笑的后槽牙都快露出来了,心都听软了,整个人都听化了,但还是极力克制住,沉声学着粉丝的口吻喊他。

“居老师,我替广大粉丝们采访一下,你的情郎是谁啊?”

随后又像知道对方不会做出回应似的,含含糊糊地哼起了下午那首歌,片刻又从话筒那头传来了轻轻的吉他声。











最近两边的工作人员总是不约而同在私底下念叨,白主播最近有点怪,朱老师也有点怪。



可是这有点怪,到底怪在哪儿呢?

评论(14)

热度(692)